俄语学院代表团访问哈国立语文系

作者: 时间:2018-06-21

6月16日至20日,北外代表团在校长彭龙率领下访问了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等高校,取得丰硕成果。

  访问期间,我院院长黄玫和中亚语种建设负责人闫洪波老师应邀专门拜访了哈国立语文系,受到系主任奥米尔汗·阿布吉马努雷及其师生的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会谈,就双方目前合作的进展情况和未来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确认了今年九月我院学生在哈学习的课程表。奥米尔汗主任介绍了该系的历史、系科设置、国际合作等情况,表示重视与北外的合作,愿意与北外俄语学院拓展多学科交流,希望双方加强互动,积极落实合作项目。

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创立于1933年,是该国的最高学府,也是哈境内最大的综合性大学。目前我院选派的谢维宁同学在该校就读哈萨克语言文学博士学位,这是我国第一个在哈萨克斯坦攻读哈萨克语专业学位的博士生。今年九月我院将派俄哈复语专业的10名学生前往该校语文系学习。

我院俄哈复语专业于2016年设立,哈萨克语属新建语种。此次访问就我院哈萨克语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养、教材编写、国别区域研究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会谈,对该专业未来的顺利发展将会起到促进作用。

sdr

 在哈期间,北外代表团还参观了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以及中石油管道公司等单位,见到了刘江平代办、张伟总领事等一批北外俄院的优秀校友,深为他们对母校的拳拳之心感动,也为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