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俄语学院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历史最悠久的院系,成立于1941年。

现有教授9人,副教授9人,讲师7人,教师中多人有博士学位。学院一向保持着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教师中有1人获得俄罗斯政府颁发的“总统奖”、多人获得 “普希金奖”、 “高尔基奖”、“友谊奖”以及“俄语教学杰出贡献奖”等。

俄语学院是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北京市重点学科。其培养目标是向社会提供“高素质、厚基础、宽口径”的复合型俄语人才,培养具有娴熟的外语技能、深厚的文化素养、全面的知识结构,兼具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

在历届全国性和国际性俄语大赛中,俄语学院学生取得了令学界瞩目的优异成绩,并获得公费赴俄学习的机会。此外,不少学生通过校际合作项目赴俄罗斯各高校插班学习或攻读学位。同时还接受来自国外的学生。

俄语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每年都有几部专著问世和上百篇科研论文发表。学院是我国俄语教科书编写的重要基地之一,她编写的各类俄语专业教材几十年来在全国的俄语教学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中最著名的有20世纪六十年代出版的《俄语》1-8册,八十年代出版的《基础俄语》、《中级俄语》、《高级俄语》、九十年出版的《大学俄语(东方)1-8》以及进入21世纪以来新版《大学俄语(东方)》(1—6册)。 俄语学院是全国俄语四级和八级测试组组长单位,主持全国的俄语专业考试工作。每年学院组织各主要院校的专家和教师参加命题和阅卷工作,并且承担着大量的考务工作。

俄语学院编辑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杂志《俄语学习》,为全国俄语专业的学生提供科学研究和创新的平台。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