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举办“从政党交流与合作看新时代的中俄关系”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28

20191126日,俄语学院在俄语中心举办以“从政党交流与合作看新时代的中俄关系”为主题的讲座。本次活动由俄语学院院长戴桂菊主持。主讲人娜塔莉亚·波莫佐娃,拥有十二年的国际关系和公共关系工作经验,精通英语和意大利语,中文水平流利。现任“统一俄罗斯党”国际关系出副处长,负责“统一俄罗斯党”主要活动的筹划与组织工作。

娜塔莉亚·波莫佐娃首先向在场听众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向大家提问“你认为人生最重要的时刻是什么时候?”娜塔莉亚·波莫佐娃认为重在当下,所以她注重研究当代中俄关系,并且强调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对历史进程,对中俄关系的发展产生影响,并由此展开本次讲座。

娜塔莉亚·波莫佐娃表示“统一俄罗斯党”非常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交流与合作,新时代条件下,俄罗斯将中国看作可靠、亲近的邻居和朋友,中俄关系也达到历史上最高水平,这也更加促进“统一俄罗斯党”和中国共产党的交流与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她还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在反对霸权主义等方面具有共同看法。随后,向听众介绍了俄罗斯的政党现状,201998日俄罗斯联邦主体各级地方会议选举概况,“统一俄罗斯党”的基本情况,并且详细介绍了她本人负责的对外交流活动方向。还有“统一俄罗斯党”同中国共产党的交流协作机制,“统一俄罗斯党”的政党架构、人才培养与储备、政党宣传同现代技术结合等等多个方面的介绍。讲座的最后,娜塔莉亚·波莫佐娃表示了俄罗斯维护国家主权,反对干涉他国内政的态度,祝愿中俄两国友谊长存。

来自北外以及北京其他高校的老师、同学踊跃提问,针对俄罗斯总统大选,“统一俄罗斯党”在俄罗斯的名称等问题,娜塔莉亚·波莫佐娃均给出了详尽的回答。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