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玫院长应邀参加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离任招待会

作者: 时间:2018-12-20

1218,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在京举办上合我们的共同家园离任招待会,与上合组织国家各界友人话别。他圆满完成三年任期,将于20181231日卸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出席活动并致辞。我校俄语学院黄玫教授应邀参加活动。

阿利莫夫先生自2016年担任上合组织秘书长以来,积极践行上海精神,有力发出上合声音,为上合组织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广泛认可和赞誉。

20174月,阿利莫夫先生曾亲临北外发表演讲,之后,又在上合组织秘书处会见我校彭龙校长。他非常重视北外在专家交流、人才培养和区域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愿意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服务成员国之间的政治互信与睦邻友好,丰富人文交流成果。

阿利莫夫先生不仅是杰出的外交官,还是优秀的作家。此次离任招待会恰逢他的诗文集《我所珍爱的那一切》面世。黄玫教授是这本诗文集的主要译者之一。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