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百名师生参加中俄媒体交流年闭幕式

作者: 时间:2017-11-02

2017年11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出席2016-2017年中俄媒体交流年闭幕式并致辞。我学院百名师生受邀参加了此次闭幕式。

李克强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中俄媒体交流年取得积极成果和社会反响。他说,近年来新媒体的发展日新月异,希望两国媒体界能够在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加强合作,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模式,共同进步,与时代同行。

李克强指出,媒体是反映时代变化最敏锐的“神经”,是中俄民心沟通最为迅速有效的渠道和桥梁。希望两国媒体朋友继续深入了解彼此国情和文化,促进双方人民进一步深化沟通和理解,发出中俄共同致力于推进全方位合作,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的明确信号,增进两国人民感情沟通,让中俄友谊薪火相传。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中媒体交流年为两国媒体的友好交流和互相学习提供了重要机遇,也为俄中关系发展积累了巨大潜力。希望两国媒体朋友继续开展交流,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公共产品,增进两国人民发自内心的真诚友谊。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出席上述活动。随后中国爱乐乐团演出了的音乐会,到场演出的音乐家有指挥家余隆、小提琴家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和歌唱家廖昌永。他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交响乐的盛宴。

通过此次参加闭幕式,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了中俄两国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体会到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两国间的深厚友谊。此次媒体交流年对于我们俄语人来说,不仅仅是两个国家的媒体合作,更是为我们展示了中俄全方面开展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让我们学院的青年学生体会到,学好对象国语言的专业知识,为祖国外交事业做贡献是我们应当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