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党总支举办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17

512日,俄语学院党总支举办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邀请中国驻俄罗斯前国防武官、兼职教授、王海运少将做了题为《俄罗斯在我国战略全局中的重大价值及俄语学生的历史使命》的讲座。讲座由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玫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校内外百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王海运少将以俄罗斯在我国战略全局中的重大价值、维护好中俄关系的重要性和俄语学生的历史使命三个问题为主线,系统的回顾了中苏、中俄关系几十年间的发展历程,充分阐述大幅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时代意义,进一步解释“睦邻友好、永不为敌”“共同安全、共同发展”的思想理念。

 

 

王海运少将认为,当今的俄语学子们要正确理解、坚定维护中央对俄方针,强化对国际形势、国家利益的认识,强化对俄罗斯在我战略全局中重大价值的认知,从国家战略高度增强学好俄语、研究国际关系、掌握相关专业知识的使命感、自觉性。他表示这种建立在清醒的战略认知基础之上的家国情怀,对于青年学子今日的学习、未来的工作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讲座结束后,王海运少将详细解答师生们的提问,并寄语同学们成长为既熟练掌握俄语、懂得专业基础知识、了解俄罗斯国情和中俄关系,同时又具有建立在战略认知基础上的家国情怀的优秀俄语人才。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