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本科生在国际青年论坛视频大赛中夺魁

作者: 时间:2020-11-04

2020年10月29日,俄语世界基金会国际青年论坛视频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在全8个国家40多份参赛作品中,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我校俄语学院三年级本科生刘洪伯、徐海跃和刘淳毓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一举夺冠

作为“俄罗斯世界”基金会第十四届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线上国际青年视频论坛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匈牙利、希腊、哈萨克斯坦、蒙古塞尔维亚等国家的青年参我校选手提交的视频题目“我们是如何学习俄语。刘洪伯、徐海跃和刘淳毓三位同学按照比赛规则,将平时学习的镜头和单人采访的场面有机结合在一起,拍摄成短“纪录片”,讲述了两年来学习俄语的经验和体会。同学们分工协作,从脚本确定到媒体剪辑与制作,都由他们独立完成。该视频立意新颖,内容真实、生动又有趣,媒体制作精美,背景音乐和谐,受来自俄罗斯和独联体其他国家的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俄罗斯世界”基金会是由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07年颁令成立的促进世界俄语教学的非商业组织,通常在年会期间举办俄语听写、俄语语言和国情知识比赛、文化节以及名家讲座等活动。俄语学院学生曾经多次在征文比赛和绘画比赛等活动中获奖。此次活动是该基金会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一项新增赛事,要求参赛选手自己制作视频,内容和形式都要体现人工智能时代青年学生掌握和运用知识的最新风貌。三位同学通过自己的作品向世人展示了我校俄语教学的成果,该作品通过“俄罗斯世界”基金会网站在全球发布,也被俄罗斯和所有参赛的国家官方媒体所报道和转载。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