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日俄语学院校友返校,周晓沛大使亲临赠书

作者: 时间:2019-09-23

201992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迎来七十八周年华诞。一大早,校园里人流不断,有白发皓首、精神矍铄的老者,有推着幼儿、相件而来的夫妻,也有活泼干练、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温馨美好的氛围。

俄语学院与学校同庆,共同欢度自己的七十八岁生日。很多校友回到母校,来到位于东院主楼四层的俄语学院所在地,怀念在此孜孜求学的岁月,感念师恩难忘,同学情真。

 

1971-1973年在我院进修学习的周晓沛大使携64届、71届校友一同前来,并将自己的新作《别样风雨情缘》和《世代友好——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文集》赠送给学院,寄语年轻学子勤奋学习,练好本领,将来为国家贡献力量。

 

俄语学院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历史最悠久的院系,自1941年于延安抗日熄火中创立以来,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俄语工作者。他们曾经和正在服务于外交、外贸、新闻、教育等各个岗位,以自己出色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践行着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校训:兼容并蓄、博学笃行。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