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戈里诞辰210周年纪念活动回顾

作者: 时间:2019-05-08

2019年4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阿勒法拉比国立大学俄语中心举办了庆祝俄国著名作家果戈里诞辰210周年的纪念活动。本次活动在俄语中心主任 Жанна Уматова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16级俄哈班全体同学组织并主持。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俄罗斯驻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领事馆副总领事 Ирина Переверзева

纪念活动在副总领事对果戈里不同寻常的人生的高度评价中拉开帷幕。北外的同学们分别介绍了作家的生平和《狄康卡近乡夜话》《彼得堡故事集》《死魂灵》等代表作品。同学们分角色扮演了《死魂灵》中的主人公乞乞科夫两个地主的角色,生动地再现了人物在买卖死魂灵时讨价还价的场景,赢得阵阵掌声。

随着《钦差大臣》选段的配音开始,活动被推向高潮。同学们流畅的台词、生动的语调和默契的配合将名著的经典选段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作家遣词造句的精妙之处和喜剧的魅力所在。

在问答环节,由主持人向在座的当地学生进行果戈里相关知识的提问,回答正确的小伙伴们收到了俄哈班同学精心准备的礼物。在掌声和欢笑中,活动逐渐走向尾声。

活动结束后,许多当地学生在推特和ins上抒发了对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