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荣获首届央视俄语大赛冠军

作者: 时间:2014-11-08

11月7日,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胜者为王”首届中央电视台电视俄语大赛决赛举行。我校代表队从六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我校代表队由俄语学院教师赵鑫担任队长,翟珂、黄钰、李重阳、玛尔玛、谢维宁等同学组成。

1央视大赛1

本次比赛是中俄青年交流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第一届央视电视俄语大赛,本次大赛受到教育部及央视俄语频道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得到了中俄两国多家新闻媒体的支持。央视俄语频道不仅请到了俄知名人士担任大赛导师、评委和主持人,同时也请专人设计了象征中俄青年友谊的奖杯。大赛历时4个月,在经历了激烈海选与初赛后,共有六所高校进入决赛环节,在这一环节选手们通过表演小品、辩论以及电影配音充分展示了自身的俄语水平与个人才艺,展现出中国青年俄语学习者的精神风貌。决赛实况将于12月在央视俄语频道及俄罗斯本土播出。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于11月7日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报道。

视频连接:http://news.cntv.cn/2014/11/07/VIDE1415359858518262.shtml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