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16-09-08

9月7日下午,俄语学院在主楼432教室举办了16级研究生迎新见面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俄院全体研究生新生、俄院研会成员以及将与各位新生交流学习经验的学长学姐。

新生见面会2

此次活动由俄院研会主席刘慧主持,她首先对各位新生加入俄院大家庭表示真诚的欢迎,随后为大家介绍了三位俄语学院研究生中“大神级”的学长学姐:MTI二年级的耿鹏宇、MTI二年级的陈圳、学硕三年级的江宥林。接下来,便由三位学长学姐依次来为新生传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

新生见面会1

首先发言的是耿鹏宇同学。她首先指出,各位新生一定要及时调整心态,在学习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珍惜课堂上的每分每秒。同时,要正确认识任课老师对自己的批评和鞭策,分析自身不足,及时弥补。另外,耿鹏宇同学还谈到了如何处理兼职和上课之间的关系。她表示,在上学期间利用专业知识挣一些“外快”,既能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又有助于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俄语水平,是十分有益的。但她也提醒各位同学,一定要平衡兼职与上课之间的关系,毕竟,学校的专业课是我们打好俄语基础的关键,基础不好,就无法走得长远。

新生见面会

第二位发言的是陈圳同学。作为公认的“学霸”,他从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一是健康和心态。他强调,健康的体魄是一切的基础,同学们一定要坚持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在实践中,一定要稳住心态,从容应对突发事件。二是翻译学习经验。陈圳同学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翻译方面的学习方法,涉及了听力、阅读等多个方面,此外他还向大家推荐了各种实用的俄语学习方面的书籍、网站和软件。三是选课经验。他为大家介绍了几门MTI课程,指出了每门课的特点,希望各位新生能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目标选择合适的课程。

最后发言的是江宥林同学。他首先谈到,大家应该合理处理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务必应以专业学习为主,多加练习,不断提高语言实践能力,积极寻找与专业相关的兴趣点。但同时,也应留出一些时间,用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走出校园,多多了解外面的世界。接下来,他讲到了关于出国的问题。他强调,有出国机会的同学,一定要充分利用语言环境,珍惜国内无法提供的便利学习条件,积极收集论文资料,不浪费大好时光。最后,他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就业方面的一些心得,这对新生无疑是极有帮助的。

发言结束后,进入到了提问环节。新生周游、徐茹雪等同学积极提问,并得到了学姐学长的耐心解答。党支部书记李广阔同学还专门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硕士研究生的选课、学分等问题。最后,研会主席刘慧宣布迎新见面会圆满结束。

经过本次活动,各位新生已对俄语学院的课程安排有了初步了了解,并且收获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在学业上取得更大进步。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