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语专业申报专家咨询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6-06-13

6月12日,我校俄语学院在俄语中心举行白俄罗斯语专业申报专家咨询会,对2016年度我校拟向教育部申报审批的白俄罗斯语专业申报的相关问题进行论证评议,以推进我校东斯拉夫语种专业建设,为“一带一路”语言资源建设培养和输送人才。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苏莹莹对我校非通用语专业建设及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俄语学院院长黄玫汇报了学院乌克兰语、中亚语种及白俄罗斯语专业开设的相关规划。

前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于振起,前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武官殷卫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特聘专家王宪举,中国社会科学院乌克兰、白俄罗斯室主任赵会荣,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张惠芹,外交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俄罗斯中亚研究所副研究员韩璐等白俄罗斯研究方面的专家从白俄罗斯在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中的地位、白俄罗斯语言政策及其国内白俄罗斯语的地位等方面充分论证了我国开设白俄罗斯语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对“俄语+白俄罗斯语”复语型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校非通用语人才培养寄予厚望。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