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新闻媒体负责人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时间:2017-11-08

11月7日,乌克兰新闻媒体负责人代表团访问我校,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闫国华介绍了北外的人才培养特色和国际合作情况,着重介绍了乌克兰语专业建设及北外乌克兰中心的发展状况。

代表团团长谢尔盖•布拉加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及其各自所在媒体的基本情况,表示非常荣幸到访北外,愿为北外与乌克兰相关高校及科研、出版机构开展合作牵线搭桥。

随后,代表团观摩了乌克兰语专业课程,与乌克兰语专业学生进行了交流。来访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与该院师生进行了座谈。

此次访华的乌克兰新闻媒体负责人代表团由乌克兰《政府信使报》主编谢尔盖•布拉加带队,由《乌克兰之声报》、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000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负责人组成,目的是了解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的新成就、中国地方省市发展情况和乌克兰语教学现状,促进中乌两国新闻交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俄语学院院长黄玫、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章晓英、乌克兰中心主任劳华夏等参加会见或相关活动。外研社综合语种出版分社社长彭冬林参加会见并向乌方介绍了乌克兰语教材和词典的出版情况。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