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7级的高起点复语班参加纳吾鲁孜节联欢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3-25

三月的春风,给睦邻友好的塔吉克、哈萨克、乌孜别克等民族送来了传统节日—诺鲁孜节(Праздник Навруз)(亦称:纳吾鲁孜节)。就像中国人的春节一样纳吾鲁孜节标志着新的一年到来。

应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的邀请,北外俄院17级的高起点复语班出席参加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2018年纳吾鲁孜节联欢活动。

出席活动的有外交部的相关领导、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及夫人、俄罗斯大使、哈萨克斯坦大使,以及中亚其他国驻华使馆大使及工作人员、中塔国际友人和在华学习的塔吉克斯坦留学生代表等。

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和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首先向大家祝以纳吾鲁孜节的问候并表达了对中塔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祝愿。

致辞结束之后,塔吉克斯坦艺人们为到会宾客带来了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表达对春天的向往和赞美之情。精彩的歌舞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由我院17级高起点复语班带来的塔吉克语诗朗诵,赢得了观众的强烈反响。身着塔吉克民族服装的我院学生,一登台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同学们朗诵的诗歌,是对春天最美好的祝愿,台上台下引起了感情共鸣。用塔吉克语朗诵的我院学生,他们的语音饱满醇厚,语速时而平缓时而急促,语调随着内容和感情的改变不断变化。他们虽然不及塔吉克人民说的地道,但每小节结束后,都会有热情的塔吉克友人的欢呼与掌声。经过了一周的彩排及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助理的细心指导,整个节目令人耳目一新、表演流畅、配合默契。这个节目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对塔语的学习热情,让人记忆犹新,赞不绝口。

联欢活动的最后,台下观众与歌舞表演者充分互动,载歌载舞。我院学生也与塔吉克留学生在欢声笑语中欢庆纳吾鲁孜节的到来,跟随着音乐的节拍,跳起了塔吉克民族舞蹈,一同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另外,主办方用塔吉克甜点美食招待应邀出席的嘉宾。我院学生对塔吉克美食赞不绝口,与塔吉克留学生充分交流了饮食文化的异同。

活动结束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闫洪波老师及我院学生感谢塔吉克驻华大使的邀请,并与大使合影留念。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