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民族文化与绘画展”开幕式在北外举行

作者: 时间:2016-11-19

11月18日上午,“乌克兰民族文化与绘画展”开幕式在北外图书馆举行。乌克兰驻华大使奥列格•焦明、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img_3999

彭龙在致辞中介绍了北外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展览的举办将增进北外师生对乌克兰民族文化的更深了解,进一步促进北外乌克兰语教学和研究的开展。

img_3992

焦明从中乌文化的对比出发,认为两国人民有着良好的文化交流基础,合作前景广阔。开幕式前,焦明与北外俄语学院部分师生、乌克兰语专业学生进行了互动。

img_4011

本次展览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乌克兰中心主办,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和北京卡秋莎画廊协办,是该中心“乌克兰之旅”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展览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当代乌克兰画家的十余幅精品画作,第二部分为乌克兰艺术家卡捷琳娜•别列吉娜绘制的乌克兰不同地区的民族服装精美插图。展览于11月18日至30日在图书馆一层展厅举行。

北京外国语大学乌克兰中心成立于2016年6月,主要负责开展乌克兰语言、文化和国情研究,促进乌克兰语教学,介绍乌克兰历史和民族文化,推介乌克兰文学艺术领域的经典作品以及有代表性的当代作品,推动北外与国外相关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合作。

北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丽、院长黄玫、副院长戴桂菊,俄语学院部分师生、乌克兰语专业师生等参加了开幕式。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