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利沃夫大学副校长格拉季舍夫斯基访问我校

作者: 时间:2016-06-03

6月2日下午,乌克兰利沃夫大学副校长格拉季舍夫斯基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在哈萨克斯坦中心会见了格拉季舍夫斯基一行。

姜绪范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以及语种建设规划等情况,重点介绍了俄语学院、俄语中心及去年落成的哈萨克斯坦中心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俄语学院承担了北外新增非通用语建设的重要任务,在未来5年内,将开设包括乌克兰语在内的东斯拉夫及中亚5国语言专业。乌克兰语是北外正在积极建设的专业,今年九月将迎来第一批乌克兰语及俄语专业的双语学生。

乌克兰利沃夫大学副校长格拉季舍夫斯基访问我校

 拉季舍夫斯基介绍了利沃夫大学的情况,利大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处于领导地位的乌克兰国立的科学、工程、教育人才的培育和教学中心。现在大学共有包括学生在内的教职员工共22000人,其中12000全日制学生在53个科学、工程以及教育学方向学习。

随后,双方就开展乌克兰语教学和双边教学合作进行了交流,将在师资培养、学生交流、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务实合作。

俄语学院院长黄玫、国际处副处长马琳、俄语学院院长助理蔡晖、外教伊戈尔等参加会见。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