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芳老师参加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文化活动并接受媒体采访

作者: 时间:2020-12-03

 

      20201125我院哈萨克斯坦中心主任孙芳老师,受邀参加了在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举行的为纪念哈萨克诗人、教育家、现代哈萨克书面文学的奠基者、思想家、哲学家、作曲家、翻译家阿拜·库南巴耶夫诞辰175周年而设立的“阿拜遗产”艺术文学馆的开幕式。

阿拜·库南巴耶夫是哈萨克斯坦伟大的诗人、作家、思想家、哲学家,哈萨克现代书面文学的奠基者,他创作了大量诗歌、散文和哲学作品,被誉为“哈萨克诗圣”,也是世界公认的哈萨克文化的代表。1995阿拜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名人予以纪念。今年是阿拜诞辰175周年,哈萨克斯坦国内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活动。此次“阿拜遗产”艺术文学馆开幕式是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组织的众多纪念活动之一。

活动结束后,孙芳老师受到哈巴尔-24电视台记者采访,介绍了我校学生对阿拜的了解,宣传了我校哈萨克斯坦中心和哈萨克语专业建设的情况,并表达了希望加强双方文化交流的意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