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16-04-07

2016年4月6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北外举行。

签约仪式1

我校校长彭龙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穆塔诺夫分别代表两校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就语言建设、师资培训、人才培养、信息共享、哈语教学与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并就未来的合作模式及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签约仪式2

 此次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的合作是我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哈萨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最重要的国家之一,其经济活力居中亚五国之首。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时首次提出“一带一路”的发展构想。2014年初,学校进行了广泛调研,并与哈萨克斯坦教育科学部、驻华大使馆以及该国的一流大学进行了广泛接触并得到热烈响应。2015年12月13日,我校成立哈萨克斯坦中心,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出席中心揭牌仪式。

彭龙、穆塔诺夫均强调,两校在人文领域的密切合作对促进两国间教育、经济、文化等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出席签约仪式。他感谢北外在哈萨克语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对哈萨克斯坦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哈萨克斯坦政府非常重视两校间的合作,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将继续大力支持北外与哈萨克斯坦高校间的交流合作。

签约仪式3

俄语学院院长黄玫、副院长何芳,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顾佳赟,哈萨克斯坦中心主任蔡晖等参加仪式。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